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

桌遊介紹文~前言

    "桌遊"是桌上遊戲(board game)的簡稱。
    在台灣,說起桌遊,大家可能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"大富翁"。記得在唸書時,與老板一同吃飯時,看到老板的女兒拿出一盒德國帶回來的小鐵盒,尋找遊戲玩伴。那時,覺得有一盒這種可以隨身帶著玩的遊戲盒真不錯。
    後來,一次意外的機會在山上遇到德國來的學生,那天晚上,她們敎了我們玩一種簡單的益智遊戲。到現在,自己有了小孩,不想以後讓榕榕成為被電視綁架的小孩,於是開始研究起德國的桌遊。
    在經過查詢之後才知道,原來當年的鐵盒是德國HABA的鐵盒系列。當然,德國的桌遊有好幾家的品牌,遊戲設計也各有特色。這幾天剛收到向德國購買的桌遊,雖然榕榕還不會玩,但已經在想著如何在這些桌遊的標準玩法之外,另外設計其他玩法,已達寓教於樂的效果,因此,這一系列的文章便是我與榕榕爸一起腦力激盪出來的桌遊玩法,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,若需要轉載文章,請給予基本的尊重,請註明出處與作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