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

食在冬山鄉~五香鹹豬肉試吃文

   嘿嘿...盼了好幾天,抽中的五香鹹豬肉終於來了!!
  話說兩個星期前,無意中看到"食在冬山鄉"的偷吃活動,有黑木耳飲.鹹豬肉.薑紅茶.柚香綠茶. 香魚等,哇!種類不少耶!原來冬山鄉有這麼多特產啊!
  而身為宜蘭人的Nidia當然是馬上給他報名試吃下去,當時選了鹹豬肉,填了資料後,祈求會被抽中!
冷凍宅配的鹹豬肉來囉!
  上星期五收電子信箱時,收到"恭喜抽中五香鹹豬肉"的通知,耶!中了~趕緊回覆資料,期盼早點收到。
  而就在昨天下午,一通黑貓宅配的電話帶來了"五香鹹豬肉"~

  為了保鮮,店家採用冷凍宅配寄送,真不錯喔!

冬山鄉農產介紹手冊
  紙袋中除了有以保麗龍盒裝著的鹹豬肉外,還有一本介紹冬山鄉農產的手冊,內有一其他店家的折價卷。

  五香鹹豬肉是由宜陽牧場以帶皮三層肉製作,採真空保裝,宜陽牧場的肉品強調"零藥殘",很符合現代人要吃的健康的想法。
真空包裝的鹹豬肉
  為了享受期待已久的鹹豬肉,Nidia特地請榕榕爸下班時買蒜苗回來,打算晚餐時炒個"蒜苗鹹豬肉",跟榕榕爸一起分享。

  傍晚在準備晚餐時,拆開真空包裝,哇!一股香味撲鼻而來,我看不止五香吧~將豬肉切片,看到漂亮的紋路,還有晶瑩剔透的肉質,真漂亮!
  聞到鹹豬肉的香味,肚子都餓了,趕緊下鍋炒,在炒的過程,只放的一點點的鹽,沒放其他調味料,味道就很夠了囉~
紋路漂亮的肉質



  起鍋後,忍不住嘗了一口,嗯~肉質很鮮嫩,醃製的五香味整個進到肉裡面去了,皮的部份吃起來超Q的,吃起來還有黑胡椒的微辣,一整個就是很下飯,好吃!連剩下的菜汁拿來拌飯都還可以吃上一碗飯呢!

下飯的蒜苗鹹豬肉

 
感謝主辦此次活動的單位,讓Nidia有機會吃到美味的五香鹹豬肉 ^___^

 
五香鹹豬肉哪裡買? 
宜陽牧場店址: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52號
電話:03-9546969


 宜陽牧場

-零藥殘的頂級肉品-
  從1977年起經營,至今已 三代的「宜陽牧場」,是宜蘭縣最早做汙水處理設備的示範場,並於2004起,連續三年榮獲農委會認證優良養豬場,2009年成為先進養豬場計畫示範戶,而目前,也是唯一專業生產頂級「盤克夏」品種豬肉──與日本鹿兒島黑豚同種──的優良肉品供應場。
  座落於宜蘭縣冬山鄉,水質與梅花湖源屬於同一泉脈,讓「宜陽牧場」的豬隻能享用健康無氯的水質,同時,毫不枉費宜蘭各種純淨資源。
  在飼育上宜陽牧場,全程 採用大量在地玄米、米酒糟、黃豆粕等,輔以均衡全穀物飼養,讓豬肉無一般飼料豬的腥臊味,同時,牧場並與各大學研究合作,達成生長期間不用藥物、抗生素, 提供健康品質第一、無藥物飼養的「零藥殘」豬肉。
  產品部分,除了頂級「噶瑪蘭黑豚」盤克夏豬肉,並有靈芝養生豬肉、進口牛肉、羊肉、地生鮮雞蛋,以及各種優質加工肉品,提供各種低負擔、高品質的美味。

宜陽牧場介紹資料來源 : "食在冬山鄉"活動網頁

後記.
之前Nidia一直在幫榕榕尋找讓Nidia安心的肉品以做為寶貝的食物來源,這次透過試吃活動得知了"宜陽牧場",看來這家店家的肉品還滿符合Nidia的要求:)





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著作由Nidia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